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隙间白日

xijianbairi.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77篇文章,5662人喜欢

应用截图

隙间白日

隙间白日

 

【钟空】龙囚1

后面不知道怎么写了……

本人嗑all原神空,不过这篇一定是钟空

彩蛋是钟离初见时的想法


空是时间停驻的旅行者,经常与妹妹荧在三千世界游历。

但是某次普通的旅行中,兄妹突然遭遇袭击陷入昏迷,再次醒来便身处一个陌生的世界。

外来者空发现自己的力量散失了大半,只能勉力迎击闻味而来的野兽。

这些野兽长相各异,目露凶光,有的额间有长长的独角,有的口中有两排尖齿,有的身被鳞甲,有的皮肤裸露却坚硬无比。

地上遍布野兽的骸骨,血液将土地染成暗红,可依然不见野兽数量减少。

空用尽全力攻击,可仿佛没有尽头的厮杀在不断消磨他的体力,他总有挥不动剑柄的一刻。

该怎么办?

历练尚浅的旅者脑中飞快思索,手中挥舞得愈发用力,剑招中逐渐带上被逼到绝境的狠厉。

眼看空身体已经遍布伤口,只待一击致命时,周围的野兽突然仿佛感知到恐惧的气息,四散逃去。

空强打起精神看向来者,丝毫不敢懈怠。

令人意外的是,来者似乎是个人类,身形颀长,棕色的长发披散在身后,鎏金玉石般的眼睛形状凌厉却情绪淡漠,此时正看着他。

空发现来人好像对他没有恶意,正想开口,却忽然失去了意识。

突然出现的青年见状走上前抱起了少年,转身间长袍上棕金色的鳞状暗纹悄然浮动。

青年将少年带回了他的居所,耐心等待他苏醒。

空昏迷了三天三夜,才在暗沉的天色中醒来。

青年告诉他之前他战斗的地方是受魔神力量影响的魔兽最常聚集之地,也是一般生灵不会踏足之地,他那天正是因为察觉到有不一样的波动才会出现在那里。

空闻言略感心虚: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

青年见空神色有些不自在便转开话题:“这里是我的居所,你可以称呼我为……钟离。”

空知趣地没有探究那个微妙的停顿,只是回应道:“我是空,算是一个旅行者,”说到这里,空忽然又想起失散的妹妹,不禁有些焦虑不安:“……我和我的妹妹失散了。”

“与血亲分离了吗?”钟离低吟片刻,“看来你似乎遇到了一些意外。虽然很理解你寻找家人的急迫心情,不过目前以你的伤势来看,你最好还是在此地休养一段时间。”

听到钟离这么说,空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身上的疼痛。

钟离起身给空倒了一杯水,继而温和地说道:“魔兽带有魔神残渣的侵蚀之力,造成的伤口很难自然愈合,残留的力量也会积攒在体内侵害你的身体,恐怕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空握着这材质不明的水杯,茶水的温度透过杯壁温暖手心。

其实他几乎没有其他选择。

他独自降落在这个世界,而且一醒来就出现在危险地带,无依无靠,谁都不认识。而面前这个自称“钟离”的……人,虽然不知目的为何,但至少现在似乎对他没有恶意。

他需要获取一些关于这个世界的情报,那么就从这个人开始好了。

“我、身上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空打量了一下钟离的衣装和周身雍容的气质,觉得这人大概也不会缺钱,“嗯,或许您需要有个人帮忙下厨吗?”

钟离闻言哑然失笑,眼中倒是带了几分真实的笑意:“不必对我用敬称,我在此处孤身一人,有个人陪我说话会好许多。”

“我明白了。”空笑着说道:“虽然我不是很擅长聊天,但我会努力的。”

钟离点点头。

“你才刚苏醒,身体还很虚弱。我给你熬了些粥,手艺不好,姑且将就一下。”

空接过钟离递来的碗和勺,略感受宠若惊的同时庆幸自己还不至于脆弱到要人喂食的程度,不然就太尴尬了。

“不,太让你费心了,有吃的就很好了,谢谢你。”

空感受着碗底的温度,不烫手。拿起勺子舀了一点粥,吹了吹便含进嘴里。

粥味鲜美,软糯温润,意外地不错。而且温度不冷不烫,应该是已经晾过一段时间了。

“味道很好,钟离先生。”

“‘先生’?”

空看到钟离挑了挑眉,这个动作让他看上去有些不羁的帅气。

“在我们那里,‘先生’是对一个人表达敬意的称呼,我觉得这比‘您’听上去要亲近不少,你说呢?”空诚恳地答道,笑容却带着些狡黠。

钟离无奈应下这个称呼,神色间带有空不理解的纵容。

是的,纵容。

空心里很清楚,至少在他的记忆里两人从未谋面,而且初见时钟离眼里的情绪也很明显,就是事不关己的冷漠。

可是钟离现在的态度却很温和,并且对他的一切试探都十分包容,甚至是纵容的。

这显然不合理。

他和钟离都清楚,“先生”和“您”两个称呼根本没有区别,都是敬称。语言有时并不会仅仅因为一个词的变动就引发情感的变化。

他之所以这样称呼对方,也是在间接表达暂时保持距离的意愿,而钟离应该也察觉到了这点。

目前一切都充满疑点,钟离为什么一个人在这么危险的地方居住?是拥有远距离快速移动的能力?还是说,其实他强大到能够令那些魔兽本能地感到畏惧?

空可没忘记这人出现时的情况,悄然无息,且目标明确。而那些魔兽很明显是被什么惊扰到了。

空脑内飞速思考,面上却保持着阳光灿烂的笑脸。

算了,至少现在他对自己是友善的。

他动作不慢地吃光了粥,他也确实饿了。

不过他也不是只在吃,他在不算冒犯的合理范围内毫不掩饰地观察起这个房间。

或许是被空直白的举动取悦到了,钟离没有阻止他的行为,甚至在空吃完后笑着问道:“感觉如何?”

“古拙不失雅致,和先生给我的感觉很像。”

“哦?原来钟某在你心里是这样的吗?”

空只好哈哈笑着。

“好了,你的身体还没痊愈,头还在疼吧?再躺下休息一会儿。”

空摸摸鼻子,乖乖躺下。

他还觉得自己掩饰的挺好的呢。

空闭上眼睛,果然很快进入梦乡。

均匀的呼吸声轻柔细微,可落在钟离耳中却极为清晰,就像是有人就附在他耳边亲昵地呼气。

他将手轻轻搭在少年的额头,脸上露出晦涩的神情。


第二天空再醒来时明显感觉身体好了不少,便主动提出要给钟离露一手。

“我的厨艺不会比先生差的,敬请期待吧。”金发的少年拍了拍自己弯起的手臂,摆出一副自信的表情。

虽然钟离并未见过这样的动作,但也大概明白了空想表达的意思。于是他微笑点头,表示自己很期待这顿佳肴。

空借用了钟离家的厨房,嗯,或许叫疱屋?东厨?居、额、居灶君?钟离先生讲了好多种说法……

做饭前空问过先生的忌口,得知都可时着实感叹了一番先生的体贴。

不过事实上钟离家里并没有什么新鲜菜蔬,倒是后院有几只雄赳赳踱步的公鸡,一看就十分美味。

好,就决定是你了!

钟离围观了空做饭的全程。他站在门边,视线跟着空来回移动,一副饶有兴致的样子。

“先生,你可以在外面先坐会儿,还有段时间呢。”

“唔。”钟离应了一声,脚上却没有动作。

最后菜做出来被放在了院里的石桌上,鉴于这个世界的特有物种,空决定给酿鸡重新取名,现在它叫甜甜花酿鸡。另外还有一道炒鸡蛋,一道凉拌的不知什么菜,不过吃起来很是爽脆可口。

甜甜花酿鸡之前已经被空拆了装在盘里,空总觉得难以想象钟离先生光手拿着鸡腿啃的样子。

“先生尝尝看吧。”

隙间白日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隙间白日”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